穆洛yoko

你好,我是果子狸/穆洛。
擅长铁锅炖一切。

随缘更新,HE爱好者
没有感情的oc人

想要做温柔的人。

【瑞金】Reach[一]

学霸瑞×(假)学渣金
二人非幼驯染if。
含丹秋,金幻友情向。
ooc属于我。

一切都像是巧合,又偏偏就发生了。

午休的初一教室静悄悄的,蓝布的窗帘严严实实地拉起来,遮住了窗外过于明媚的阳光。紫红短发的眼镜少年揉揉因为一中午与作业奋战而酸痛的眼睛,把宽大的校服外套往头上一盖,距离午自习结束还有二十几分钟,小憩一会足够了。

他昏昏沉沉刚要趴下,教室门忽然发出碰的响动,像是谁用力撞了门,那吱呀的刺耳声音才要响起就被掐住了,戛然而止。

紫堂幻抬头把校服掀开,金发的少年垂着头慢吞吞地把门关上,才蹑手蹑脚地回到他自己的座位上。金少有的没有咧开嘴角和后排的紫堂打招呼,一坐下来就把自己砸在了课桌上发出一声闷响。

他不是中午兴冲冲地去参加学生会的招新了吗?看起来结果不是很理想啊。可是谁会忍心拒绝这个拥有阳光一般笑容的男孩呢?

紫堂幻于是轻轻地伸手戳了戳瘫在桌子上作咸鱼状态的人,小声地问。

“你的面试,怎么样?”

“没选上。”

少年的声音闷闷的。他从来不爱掩饰自己的情绪,一双明亮的湛蓝色眸子都黯淡下来,眉头微微地皱着,气呼呼地撅嘴。

“谁知道校办公室会在走廊的最里面啊!我在楼道里迷路了,就到晚了。最过分的是!他们居然没有收到我的报名表!我明明有按要求好好把表塞到广播室的啊。”

他像是憋了一肚子怨气要和好友发泄,碍于还有同学在睡觉只好压低了声音嘟囔。

紫堂幻把“把报名表塞在门缝里当然交不上”的言论咽回肚子里,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就只好对他露出个微笑。

“不过我看见了!那个抢了我位置的人!那个学姐翻表格的时候我看到他名字了,叫格瑞。我一定要看看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紫堂幻眼看着他的眼睛里又燃起了火苗,有些哭笑不得于友人情绪的波动速度,只能和他说加油。

果然,才隔不到两天,金就像忘了这些事情一般,自顾自享受初中生活去了,那个叫格瑞的名字也被他抛到了九霄云外,忘记得彻彻底底。

“你怎么知道被录取的人是叫格瑞的?”

金歪着脖子挠挠头,认真地回想了一下。

“学姐的纸上写了好多名字,我的名字也写上去了,只有格瑞的名字后面打了个勾。”

“……格、格瑞?”

金对着翻开的练习册上用工整行楷写下的名字眨巴眨巴眼睛,有点不敢相信地小声地念了出来。旁边的白发少年微微偏头,把目光从眼前的纸张上移到身边人身上。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一天。姐姐和丹尼尔哥作为负责人一大早就去忙了,临走的时候秋还郑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wink。

“好好享受你的夏令营生活哦!待会要考分班考试,好好发挥。”

她给金指了个方向,然后就带着丹尼尔朝反方向去接外教的车了。独留迷路十级的少年在原地不知所措了一会,才慢吞吞地朝教室的方向去了。

事情果然不会那么顺利。

金在这个完全没有走过的花园里七弯八绕的走了一阵,最后连最开始的方向都找不到了。现在离考试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这代表着还要最少半个小时才会有人出现……为什么这个学院里那么绕还没有导航啊!!!!

他有点累了,找了个花坛的边缘坐下来,叉开腿毫无形象地准备玩个半小时手机,到时候有人出来了自己自然就能找到了,他一边想着一边按亮屏幕。

……右上角红彤彤的电量框残忍地告诉着他昨晚玩手机玩到一半睡着忘记充电的事实。

真是祸不单行。金面无表情地按熄手机揣回兜里,抬起双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卫衣下摆上扬露出一截纤细的腰来。

“唔……哈。还是去找路吧。”

他拉一拉衣服下摆和歪了的帽子,背好书包,磨磨蹭蹭地从坐处站起来,拍一拍裤子上的泥土,刚准备迈步,抬头便直直对上了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

对面那个人也不知道在那里站了多久了,白发张扬地支棱起来,黑色的发带绑在额头上。
他单肩挎着背包,另一只手上拿着手机,脖子上挂着的……不就是夏令营的学生卡吗?

真是天无绝人之路!金三两步奔上前去,脸上毫不掩饰的绽放出大大的笑容,他自来熟地开口。

“请问你是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吗?”

对方用疑惑的表情看他一眼——也不知道金是怎么从那张面瘫脸上看出疑惑来的——然后点了点头。

“我也是!但是我迷路了,找不到去教学楼的路,你知道怎么走吗?”

格瑞低下头,这个金发的男孩眨着透彻的碧蓝色眼睛,水汪汪的,看起来就像是被抛弃的小狗一般。

鬼使神差地,他没有拒绝。

然后就看着眼前的男孩眼睛一下亮起来,要是有尾巴的话早就摇成一朵花了吧。

——
我又开新坑了,是瑞金校园的故事。改编自我自己的个人经历,说出来可能没人信,有很多看起来很狗血的部分是真正发生过的。(比如名字事件。)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