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洛yoko

你好,我是果子狸/穆洛。
擅长铁锅炖一切。

随缘更新,HE爱好者
没有感情的oc人

想要做温柔的人。

【瑞金】Reach(五)

学霸瑞×(假)学渣金

二人非幼驯染if。

含丹秋,金幻友情向。

前文请点主页

——


有人说美好时间总是短暂,金对这话是再赞同不过了。


结营那天,下了很大的雨。


他站在仪式结束后的礼堂外面呆呆地仰起头,这个城市夏末总会下起这样大的雨,像是来洗刷炎热的痕迹,给即将来到的九月铺垫一个舞台。


姐姐和丹尼尔哥忙着送外国导师们前往机场,其他人都忙着回去收拾行李了,自己没有带伞,从礼堂绕出来又花了不少时间,眼看人影都不见了。同寝室的紫堂答应了来这边接他,那么大的雨,他从宿舍走过来也要花很长时间。


金稍稍苦笑了一下,早上紫堂提醒带伞的时候他嫌麻烦就没有拿,现在只能孤零零地在这里待着,连个讲话的人都没有。雨帘中好像隐隐约约透出一点绿色,是一把伞,有人正在走过来。


他忍不住踮起脚尖朝外望望,那个人走得很稳,速度却很快,来到近前一看,连鞋面都基本没有沾湿。


来人把伞往没有人的方向侧去,伞上的水珠断了线,从那把耀眼的绿伞上滑落,他朝金点头,方才开口。


“你怎么在这里?”


即使是下着雨,这个人看起来还是那副样子,面无表情的毫无一丝狼狈,浅色的长裤上连一滴水渍都没有。他把伞反折过来,像拿着一把什么兵器似的往边上靠了靠,伸手在愣住的金发男孩面前打了一个响指。这个金发的小傻子终于从懵懵的表情里回过了神,他眨巴眨巴眼睛,咧开了嘴。


“格瑞你还没走啊?”


他的视线追着白发的少年推开了门,格瑞走了几步,精准地在某个座位旁边弯下身,从抽屉里捞出一件衣服来,他伸手把这件衣服抖抖开——金看到那件衣服背后有个夸张的海盗船图案——然后把它往手上一搭。


“我回来拿东西。”


一系列动作之后,他终于抬起头看了金,脸上好像带了一点无可奈何,他用空着的那只手用力把那老旧的门关严实,才把伞重新拿起来。


“大家都快走的差不多了,你没带伞的话和我一起走吧。”


金仰起头看了看外面的雨幕,貌似是比刚才要小一些了,现在两个人一起打伞应该过得去,于是他点了头。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但是使劲想又想不起来,脑海里只剩下格瑞说一起回去的表情。


他把那件不知道主人的衣服接过来,站到了格瑞的右手边,格瑞个子比他高出了半个头,自然承担了打伞的职责,他们一起迈步,慢慢吞吞地绕开积水的地方往宿舍走。


雨滴滴答答地敲击着伞面,初次之外两人之间只听得到踩水的声音,金不想溅起水花来弄脏旁边这个人的裤子,几乎是耗尽了全力压住自己的步伐。


奇怪,明明平时随随便便就可以和人聊起天来的,现在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低着头抱着衣服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着,盯着自己鞋尖旁边带起来的水花。


又是一阵炸雷轰响,金从发呆里回过神来,他感觉到自己的肩上有些凉意,是雨水避开了伞的防护,直接落在了身上,刚才那断断续续的敲打声早已连成一片,像是谁在把水泼在伞上一样。


金终于想起来了,姐姐在离开之前说过,要是雨变小了一些的话,接下来的雨只会越来越大。


他侧过头,格瑞靠外的那边肩膀已经湿透了,而雨正在持续加大,被风一卷便劈头盖脸袭来,伞已经毫无用处,像是暴风雨是海中的小舟,即将倾覆。


金用力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终于一口气打破了两人间的沉寂,他一把抓住了格瑞撑伞的手,抬起头来——那人也看向了他,大声地提议:


“反正伞也没用了,格瑞,我们一口气跑回寝室吧!”


格瑞轻轻地点了头,下一刻,他才刚刚把伞收起,手腕就被抓住了。在雨里走了那么久,金的手指冰凉,但他的手心却像是燃着火苗,暖呼呼的。


于是格瑞也就放松了身体,由着这个少年带着他在雨中飞跑,满头满脸都是冰冷的雨水,心里却被手腕的那簇小火苗点燃了,一发不可收拾。


终于在寝室楼门口站定,两人都是气喘吁吁,发梢衣角上都往下不停地滴水,金弯下腰扶着膝盖喘息,抬头看格瑞,那个人白皙的肤色上终于带上些红晕,他从窗外雨幕上移开视线,转头对上了金发少年的眼神,他拧着衣角,露出了惯常的,傻乎乎的笑容。


不知为何,格瑞感到有种东西从心中涌起,于是他稍稍勾了勾嘴角。眼尖的金敏锐的捕捉到了那一点弧度,大呼小叫起来。


“你居然笑了!”


——


被遗忘的紫堂幻在狂风暴雨中扑了个空,后来在宿舍门口捡到了湿透的室友和室友的疯狂关注对象,滴着水的那种。


然后,万年不病的瑞哥感冒了。


雷狮的衣服?当然是湿得不能再湿了,已经打好包的卡米尔只好找了个塑料袋把它装了带走。


——


关于淋雨:


在大雨中奔跑,满脸都是水……


真的,不要在雨季忘记带伞,很惨。


评论

热度(15)